close

  「哥哥,等我一下」5歲大左右的女孩,一邊揮舞著短短的腿奔跑,稚嫩嗓音喊著前方正準備騎上單車的少年。

 

「媽叫我去買醬油而已,妳不要跟啦」少年停下動作轉過頭,用不耐煩的神情看著女孩說道。

 

「我也要去...」哥哥停下來了,趕快跑到旁邊抓著哥哥的衣角。

 

  「妳跟就跟,不要抓我衣服會皺掉」馬的...老爸老媽,一定要生個差10歲的妹妹給我嗎...黏的要命,去哪走哪都一定要跟著,不給跟就扁著嘴然後眼框蓄淚準備大哭,惹哭她還會挨老爸老媽冷冷的質問。

 

  為什麼我才15歲就得實習帶小孩啊!!我鬱卒、我啊咂(台語:我鬱悶、我好煩呀!!)

雖然語氣不悅,表情不耐煩,但少年還是把妹妹抱上單車後座。

 

  「不准哭,妳給我抓好把手,掉下去不管妳喔」

  「嗯,我抓好了」

 

  騎單車到離家不遠的賣場也不過10分鐘,少年迅速的買完東西載著嘴裡含著糖果的女孩,騎著車表情淡漠的唱著...

 

「池塘的水滿了,雨也停了

田邊的溪裡到處是泥鰍,

天天我等著你,等著你抓泥鰍,

大哥哥好不好,帶我去抓泥鰍」

 

  「哥哥,泥要帶我去抓泥鰍嗎?」妹妹在背後,嘴裡含著糖果問著

 

  「並沒有,是因為媽以前騎摩托車載我常常唱這首。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聽著聽著連自己騎單車的時候都會哼著這首。

 

  「哥哥,為什麼媽媽要載你的時候唱歌?」

  「不知道」

  「喔」

 

  「哥哥,媽媽為什麼唱這個?」

  「不知道」

  「喔」

 

  「哥哥,什麼是泥鰍...」

  「妳去問媽媽啦」少年低吼的說

煩死了,問不停的...我怎麼知道媽老是愛唱這首,為什麼、為什麼、為什麼,問我我哪知呀=口=(青筋浮動)

 

  「喔...」女孩扁著嘴,哥哥又生氣了...哥哥說我哭哭的話,以後就不帶我出去了...所以不能哭哭...昨天媽媽也說我長大了,會自己把飯盒收好。我長大了,不能像小北鼻一樣哭哭,那樣會被爸爸笑我跟小北鼻一樣愛哭哭。

 

  「媽,我買回來了,醬油要放哪?」把妹妹放生到客廳擾亂正在看棒球比賽的老爸,接著走到廚房看著老媽翻炒著高麗菜,但是鍋內的菜疑似要炒成了高麗菜乾...少年臉上冒了黑線

  

  「幫我打開,我要加到高麗菜裡。」揮舞著鍋鏟,遲疑了一會。嗯...要放水下去嗎?可是,高麗菜會出水應該沒關係啦〈燦笑〉

 

  「媽...菜要加水炒吧」看著鍋子裡的高麗菜漸漸萎縮...,我是不是該去叫老爸來做菜,我今天實在不想吃高麗菜乾配明明就是絲瓜湯的炒絲瓜...

 

「不用啦,高麗菜炒一炒會出水呀」老媽豪氣的倒了兩瓶蓋的醬油下去。

 

  少年火速的走到客廳,表情凝重的看著正在敎妹妹玩平板電腦的父親....

 

「老爸,你晚上想吃高麗菜乾嗎?老媽正在嘗試把新鮮高麗菜炒成乾.....」

 

  「看好你妹,我去廚房救我們的晚餐」把平板電腦跟5歲女兒塞到兒子懷中,男人從沙發上快速移動到廚房去。

 

「老婆!老婆!就跟妳說過炒高麗菜要加水,不要一直倒醬油呀!!」

 

男人的哀號聲,已來不及挽救變成乾的高麗菜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散仙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