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經了10個月又4天,終於卸貨了。

曾經聽周遭的過來人們說,要珍惜懷孕的日子,因為當孩子出生後,就沒有一天是睡飽的。

 

2016/05/22

半夜夜不成眠,躺在床上怎麼睡都難受...正感嘆前一天被退貨的情形  (規律陣痛但是卻只開1指)

凌晨4點...肚子裡的孩兒突然給我來個重擊!!
只聽見「波」的一聲,就感覺到一股熱流從鼠蹊部流出...
(孩子出生後真的腿超有力,且肌肉結實呀...)

啊...是破水吧?(呆滯2秒)
(兒子呀...你真聽話,昨天被退貨才跟你說出來別用陣痛提醒了,改用破水好了。今天就馬上改提示,為娘的感到欣慰呀)

迅速起身衝去浴室,確定是破水...尿褲子怎麼可能膀胱沒感覺呢= =?
簡單的沖洗一下後叫醒了先生。

「大哥...我破水了,帶我去醫院。」

「蛤!!!???」先生聽到我破水的消息,整個人像是蝦子一樣彈起

嘖嘖...沒見過他這麼迅速地離開床過。

先生隨手抄起了早已準備好的待產包,而我穿了一件外套就立馬衝往醫院報到。

感謝急診室的警衛先生,看到我摸著肚子馬上拿輪椅給我坐著,並且推到最不會被冷氣吹到的地方。
(醫院的冷氣總是特別強...)

熟門熟路的搭電梯到達三樓產房,遇到昨天幫忙測宮縮跟胎心音的護士們瞪大眼睛看著我@@
(護士們臉上寫著,昨天才見過面被退貨,今天清晨怎麼這麼快就報到了!!)

顫顫的跟護士說...「我破水了。」

見過大風大浪的護士們馬上恢復鎮定表情,讓我去產房內躺著,並讓先生填寫資料

一走進去就聽到隔壁床在哀號......哀的很像我便秘時候的感覺。

通知了雙方父母,沒多久時間就看到公公婆婆跟我娘親出現在病床邊。

由於護士交代不要吃東西,但是可以喝水。肚子餓的我只好猛灌水...
(誰知道後來會因為對麻醉劑過敏,嚴重的大吐特吐.....)

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....

到了晚上9點半,醫生說產程過久了,產道開了7~8公分,但是胎頭一直不下降,只能改剖腹。

等了17小時,打了催生,又打了減痛分娩(6千),最後還是只能剖腹!!!

幹!!!!!吃全餐了!!!!!

確定剖腹,護士馬上連絡麻醉師,並把我推往手術房。

我只能說這麼冷又大著肚子且想吐的孕婦....為了打半身麻醉,要求捲的跟蝦子一樣,真的很難受。

進去不到半小時,兒子就從我的腹部出來了。這當中吐了3次....搞得我頭髮邊都是嘔吐味。

手術結束後,躺著在恢復室休息,1個小時後才轉入病房。

這時候才注意到,先生的臉色蒼白且憔悴......看來應該是因為之前子宮外孕造成的陰影。

術後可能對麻藥嚴重過敏,一整天腦袋都是暈眩感,感謝護士幫我裝了導尿管...免除了跑廁所這種重大體力活。

 

剖腹後的第一天,先生因為要值班,沒法在醫院陪伴。所以請親娘陪伴過夜。

接連的4天,想親餵卻被兒子咬的疼痛不已,也因為奶量感不上兒子的食量,而深深的難過。

出生就3745公克,食量就是比別人大,口慾也比別人強...當媽媽的真的很無力...

也因為先生的一句:「你是不是沒奶呀,怎麼兒子感覺都吃不飽」

嚴重打擊自信,每天都淚眼汪汪的自責,都是我害兒子吃不飽...
(後來才知道,我根本就是一般奶量足以應付,沒奶根本就是知識不足的先生亂蓋的罪名)

奶量上湧之後,天天濕滿襟....只好勤勞的換衣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散仙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