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106年3月13日 

大寶出生到現在差9天就滿10個月了,深深覺得孩子成長得好快...
(明明剛出生那會兒只喝奶睡覺拉屎,現在則是放手就滿屋子亂爬...)

105年5月22日,我正式進入媽媽副本...每天都是驚喜+驚嚇(例如轉眼間滾下床...)參半的日子...

其實真心感謝先生願意讓我坐月子,以及出月子中心後娘親還跟公司請假幫我做滿40天的月子。
(畢竟月子中心不便宜...住20天就要花掉先生3個月的薪水)

 

第一個月- 6/22

離開醫院後直接到月子中心,目前算是花蓮第一家月子中心(藍田)。以個人來說算是很舒適的單人套房

浴室有空調暖氣,房間有沙發+雙人床+電視+書桌,有獨立小冰箱+飲水機+奶瓶消毒鍋,還可以借擠乳器!!

貼心的地方還有護理人員照護產婦的身體復原狀態,嬰兒房還可以24H用手機的監視系統觀看小孩情況。

每天5餐(3餐+2餐點心)送到房間,有乾淨的哺乳衣可替換(不用自己帶衣服),房間每天會有清潔人員打掃。
(第一次一整個月每天爽爽吃5餐,體重還不會變重!!)

只是第一次當媽媽總會想時時看到小孩,每天一定要把嬰兒接回房間自己看護...結果就是累死自己。
但是這時期的嬰兒...每天起碼換10~18包的尿布,2小時要喝一次奶,餵奶一次要半小時,哭了基本上都是為了生理需求...
(如果可以讓我再一次選擇,我絕對要把小孩放在嬰兒房整天!!因為之後回家天天都是面對面的日子...)

 

第二個月- 7/22

離開了住爽爽的月子中心,終於要回家了。因為剛好碰上先生值班,所以帶著寶寶回娘家住了3個禮拜,請娘親幫忙坐月子

兒子出生後遇到的第一個夏天,感謝娘親讓我爽爽吹冷氣,畢竟新生兒怕熱又怕冷,只能在22~26度的室溫待著。

親愛的外公想看小曾孫只能等晚上變涼才能見到,但是嬰兒真的皮膚太嫩了....連著3天晚上帶下樓(客廳沒冷氣)

就是換來兒子臉上長了一堆的熱疹(脂漏性皮膚炎)...趁著打預防針順便請醫生開藥,才讓孩子的肌膚漸漸變好。

這時候的孩子,只有吃+睡,醒來的時候會一直盯著人,張著口想對話,腿很會踢...小手會小晃動。
(這時候我常常拿薄包巾輕輕蓋住寶寶的臉,讓他習慣把蓋著臉的東西抓掉。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散仙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